2018 發想.創客.一起玩

活動介紹

緣起

在教育改革浪潮的衝擊之下,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思維翻轉了教學的形式。我們體系的教育特色一直是放眼世界,著重外文教學。為了讓社區民眾及家長更了解葳格國際學校的辦學理念,此次特別在草悟道辦理「發想.創客.一起玩 Wagor Maker Fair」。葳格的課程特色已朝向「國際葳格」、「科技葳格」、「全人葳格」三大面向發展,培育學生贏在未來的能力。

活動目的

(一) 展現葳格幼兒園、小學部、國際部、國中部及高中部各校區辦學成果。

(二) 藉由音樂會的舉辦、學生的表演、創客攤位的體驗,讓參與此次活動的學生、家長及社區民眾,能了解葳格的辦學特色。

活動場地

活動攤位

北屯校區 - 中學部

  • 微型燃料火箭

    微型燃料火箭

    將化學理論與物理運動學與實務結合,並以趣味競賽的方式,增加學生學習專注度與投入感。

  • 3D 列印水管空氣槍

    3D 列印水管空氣槍

    實作 Jet Stream Power Blaster 空氣槍,發射泡綿子彈,原理類似縮小版的馬鈴薯砲。

  • 3D 列印筆立體藝術

    3D 列印筆立體藝術

    寫字或繪圖不再侷限平面,運用 3D 列印筆創作,下一秒即可將線條「拿」起來,變成立體作品!

  • 迷你四軸飛行器

    迷你四軸飛行器

    學習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設計程式以控制飛行器,體驗飛行員駕馭空中的緊張感及諸多樂趣。

  • 格鬥機器人

    格鬥機器人

    特殊設計的控制系統,快速反應玩家下達的每項格鬥指令,站上擂台,誰與爭峰?

  • 創客 Maker 讚

    創客 Maker 讚

    從「發想」到「實做」是未來競爭力的重要關鍵,葳格提供絕佳環境讓學子創意源源不絕。

  • 全能機器人大師

    全能機器人大師

    從 3D 建模到機電整合,Scratch, Arduino, JavaScript, Node.js 等,機器人大師在葳格。

  • 飛盤九宮格

    飛盤九宮格

    學習控制力道、角度、扭力與路徑,看似簡單的手擲飛盤,卻能讓你手腦並用,腦力全開!

西屯校區 - 小學部

  • 海霸桌遊

    海霸桌遊

    體驗全臺第一款為兒童設計的程式教育桌遊!跟上程式教育的浪潮,在遊戲中建立程式邏輯觀念,玩遊戲找到寶藏,還有精美紀念品喔!

  • Ozobot 闖關

    Ozobot 闖關

    看起來像顆乒乓球,卻又像是戴著頭盔的大頭機器人。Ozobot底部感光器會感應色彩,在這兒只要拿起色筆,畫出線條,機器人就跟著一起動起來。

  • 掃地機器人

    掃地機器人

    利用減速齒輪組的機械原理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、定滑輪傳動、摩擦力等原理,組裝掃地機器人,增添生活的樂趣。

  • 六驅戰地車 DIY

    六驅戰地車 DIY

    初步瞭解齒輪傳動、減速、皮帶輪傳動等機械原理。透過 DIY 實踐發現科學的樂趣。

  • 跳舞機器人

    跳舞機器人

    利用馬達軸心的轉動,帶動螺帽產生晃動,使得跳舞機器人與地面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產生位移。現場設置舞台,歡迎你的機器人參與演出。

  • 超級吸引器

    超級吸引器

    體驗流體力學和白努力定律,組裝小小風扇葉片在寶瓶中,製作迷你吸引器,清潔桌面環境沒問題。

  • 動漫主角

    動漫主角

    透過 MSQRD 應用程式,發揮你的藝術天分並配上你的聲音,創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「動漫主角」。

忠明/賴厝校區 - 幼兒園

  • Dash & Dot 體驗區

    Dash & Dot 體驗區

    能敲鐵琴、能接球、能闖關、還能邊玩邊學寫程式,在各式各樣創意發想中,能讓5~12歲的小孩完成邏輯思考訓練,請大家來感受它的魅力吧!

  • Lego Time - 樂高機器人課程

    樂高機器人課程

    藉由實際動手操作,自然而然學會扭力、齒輪比、槓桿原理、力的傳遞等,讓知識變得好玩又有趣。

  • Coin Boat - 硬幣船出帆

    硬幣船出帆

    水的表面張力有多大能耐?如何讓船在水上飄浮最久及承載最多硬幣呢? Let's find out!

國際校區

  • 未來人才關鍵字:創客

    創客

    限量DIY機器人手作讓學生體驗操作機器人之樂趣。3D列印帆船大賽,讓學生動手設計帆船之帆面及思索航行原理。

  • WISE Gallery - 表演藝廊

    表演藝廊

    師生爵士樂團駐點表演及開放遊客現場體驗爵士打擊樂器之樂趣。主題式藝術展示,呈現學生音樂造詣與美術天分,讓美學概念融入各領域當中。

表演節目

學生社團表演

時間 活動內容
14:00 開幕 / 致詞
14:15 盤鼓開天
14:25 超級英雄 拯救世界 Superhero
15:15 爵士草悟
15:50 舞動琴弦 小提大奏
16:15 葳風凜凜 儀氣風發
16:25 耀舞揚葳 魅力四射

交通資訊

停車資訊

網站連結

葳格國際學校
國際校區
北屯校區-高中部
北屯校區-國中部
招生專區
西屯校區-小學部
忠明校區-幼兒園
賴厝校區-幼兒園